close
  連篇矯情的廢話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  我在樓上,望著樓下沙發朋友的香菸。香菸真好,比性高潮更好,
沒有人會告訴你香菸的好。漸漸的,我不知道該如何抵抗香菸,在渴望
戀人的時光裡。真誘惑。

  就好像貪歡……一旦得著那卑微的安寧,你就更卑賤。但是之所以
皮毛雜亂,泥污累累……萬一安寧的代價就是不得安寧。

  在無人的地方,抽一根菸,就會覺得很安寧。總是這樣。要戀愛,
責任走來更多;渴逐安寧,不安寧的事招來更多。你若有菸癮別人就
容不得你。但我原來只是渴逐一時一刻,可以倚牆的寧靜。

  抽菸令我覺得像一個女人,黃碧雲怎麼寫的?「她的只是微微起伏
……小石沉落漣漪散開,漫到湖邊在水之央」。想起多年前,曾有一個
拉大提琴,不懂得如何接吻的白衣少年,碇真嗣,那樣美,女人女氣的
,我的原型。

  渴望戀人與渴望香菸不一樣嗎?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。一個人需要
從戀人那裡拿的,比尼古丁更多嗎?許多不讀存在主義的人,不知道
為什麼要愛,只曉得害怕不知哪個身體器官在分泌虛無感,這些人為什
麼不乾脆抽菸就好了呢?你們不知道情殺害死的人比二手菸更多嗎?

  我想起我的堂哥,我不唸書的時候他一直都是資優生和糾察隊員。
我最後一次見到他的時候,他開始抽菸。我很輕蔑。那時候我已經很
喜歡談主義,談思想。我不明白他為什麼要抽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kira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