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《愛撫水泥的匠與斜塔,春》

  顫危危的。

  妳向我 請倒
  放棄比堅持容易多了。

  由伽利略宣判誓言自由落體,

  我眼前決絕水泥
  草那樣靠近地端,

  要我怎憑毫毛和地球鬥引力?

  妳已經很傾斜了。

  我老過期了
  樓梯蜿蜒而上 刺進雲 妳的名就高拔成悖別(Babel)
  我怎麼攀?
  人言於是拆散成啼聲。(伽利略前妳怎麼依然羞低8層高的頭?)

  我插翅難渡他長袍一片萬仞的衣角

  於是只好拿老去換
  不會來的青
  春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作者:

  比薩斜塔的建材是大理石與石灰石,並非水泥。

  但因為這算是直覺性的文字,加上水泥本身的聯想,與內中的押韻,所以決
定不更改,但以補充的方式進行。

  請原諒作者的孤陋寡聞 囧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kira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