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重新開始寫日記,一方面是受了宋尚緯感動,希望追隨他;另一方面則是
希望溝通。一年前停止(停止並不表示放棄)寫日記的理由很簡單。日記有兩種
,生活內容的記錄,或是,思辨的表現與結果。我當時希望日記完完全全就應該
是思辯的表現與結果,而不要生活內容的記錄。記錄零碎感覺,和刷牙大便放屁
一類的生活細節有何意義呢?現在決定開始寫日記的理由也很簡單。有許多人
過去曾是我生活的一部分,現在他們已經不能(或不願意)再參與我的生活,或
反之。現在,我和那些人,彼此的時光已經不能再互相溝通和參與。這是錯的。
我們不應該就此斷絕。我也不要讓我們的時光就此斷絕。為什麼要彼此斷絕呢?
所以我決定再寫日記,把我生活的內容寫下來(而不只是用寫小說來代替我的
生活,不要那個經過種種狡猾撒謊加工的東西),我不會強迫任何人來看的,但
就讓這些作為我們將來溝通的材料與橋樑。

  所以,我想日記有必要時常記。但要多常,才能公正的把我表現出來?我不
知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kira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